2011年3月9日星期三

少的只是一点钱而已



某人做生意亏了一大笔钱,一转眼变得一无所有的他万念俱灰,对生活失去了所有的信心。在他决定离开这个世界之前,他用了一个硬币拨通了心理咨询专家的电话。

“我不想活在这个世界上了,我已经一无所有。”伤心人低沉而确定的说。

专家绕开了这个话题,转而问他:“你的双眼还能看见东西吗?”

“当然能,我能看见窗外对面的街道,情侣正在忘情的接吻。”伤心人斩钉截铁的回答。

“你双脚还能走路吗?”专家继续问。

“当然能,我刚刚从广场那边走到这里只花了十分钟。”伤心人充满自豪地说。

“那你现在既然能和我打这个电话,就说明你能正常说话,听力也很正常,对吗?”牧师微笑继续问道。

“的确这样,我可以说话,也能听请你的每一个字。”伤心人渐渐露出了笑容。

“嗯,既然你的眼睛可以看到,耳朵听得见,双脚也可以带你去任何你要去的地方,那么你还为什么不开心呢?你其实并不缺少什么,缺少的只是钱而已。”

我们常常为失去一些蝇头小利而长籲短叹,以至于失去了生活的动力和兴趣。其实真正可怕的并不是失去小利,而是因为悲天悯人失去赚取更多财富的努力。

没有评论:

Free Layouts for MySpace
I made my layout with the Myspace Background Maker. Get myspace layouts, graphics, and flash toys at pYza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