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6月27日星期日

握有一张人生永远的坐票

朋友由于业务关系需要经常坐火车出差,经常买不到能够对号入座的坐票,可令人惊奇的是,不管旅途长短,车上是否拥挤,他总能利地找到一个座位。
身为一个经营小本生意的生意人,朋友并没有认识什么列车服务人员来为自己的作为谋取好处。他寻找座位的方式其实很简单,就是从最后一节车厢开始向前走,耐心的一节一节车厢按次序寻找座位。
在朋友穿过两节车厢的结合部分和其他车厢的走道时,他总能发现那里聚集了很多人,他们情愿挤在眼前的这一块方寸之地,也不愿意往前面的车厢里去看看是不是有空余的座位。而往往在朋友穿过拥挤的人群,再往前走只是一节车厢时,他就发现有不少空位正默默等待乘客的到来。
列车从起点到目的地,途中要停停走走十余次,乘客也不断从各扇门上上下下,因而有空座位的机遇到处存在并且不断涌现,而太多的乘客根本不相信有这样的机遇存在,更不愿意背着沉重的行囊里一个未知的可能而奔走。而朋友凭着他的毅力,很轻松地就获得了一个又一个空置的机遇,等于握有了一张人生旅途永远的坐票。








幸福即遥远又靠近,却从来都不会从天而降。有时候幸福并不是那么的遥不可及,也是他就不经意地降落在你身边,关键看你是否用一颗感恩的心去寻找他。幸福并不是一件多么冠冕堂皇的事,太伟大的幸福我们根本承载不动。幸福其实很小,很微弱,也很敏感,只要我们坚持不懈地寻找它,感知它,就已足够。

1 条评论:

Unknown 说...

为将来挖一口源源不绝的活井,
让自己的身价越来越值钱,
不用出门在家连上网路,
用一小时听线上说明会了解评估非常值得,
免费体验(评估和瞭解) http://www.eloha.ws

Free Layouts for MySpace
I made my layout with the Myspace Background Maker. Get myspace layouts, graphics, and flash toys at pYza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