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6月17日星期四

趁她年轻时娶她

年轻的哲学家才华横溢,不知道迷倒了多少妙龄少女,但心气颇高的哲学家却一个也看不上。直到有一天,一位金发披肩,气质高雅的美女来向她求婚,一像孤傲的的哲学家被眼前这位惊为天人的佳丽深深迷住了,但长时间从事哲学研究造成的矜持使他没有立即给予美女答复,而是说要考虑考虑,美女失望的离开了。
哲学家立即就是否结婚这个问题展开了详细而紧密的论证,他花了很多时间,查阅了海量资料,把所有结婚有可能发生的好处和坏处全列了出来,又把单身的好处和坏处全列出来,然后再把结婚和单身的好处放在一起一个个对比。哲学家思索了很久,还是没想出一个所以然来。
直到有一天,哲学家终于明白一个道理。结婚时他未曾体验过的行为,而单身是他早已体验过的行为,如今两者的利弊都差不多,他应该选择那个未曾体验过的行为。哲学家自认找到正确的答案,于是便兴冲冲地提着礼物来到美女家提亲。推开房门,只看到美女的父亲和三个孩子。哲学家尊敬地向老人家说:“你好,我想娶你的女儿为妻。”父亲冷冷地答到:"对不起,你来晚了10年,他现在已经是三个孩子的母亲了。”



机会固然只眷顾有准备的头脑,但凡事关有准备是远远不够的,还在于当机会出现的时,要有拚弃杂念的胸襟和当机立断的魄力。理论固然来自实践并且高于实践,但把一切问题都上升到理论的高度,以至于让太多唾手可得的机会白白从身边溜走,就很明显有点得不偿失了。

没有评论:

Free Layouts for MySpace
I made my layout with the Myspace Background Maker. Get myspace layouts, graphics, and flash toys at pYza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