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4月24日星期六

一个曾经让人讨厌的男孩儿

有一个小男孩儿,在读小学的时候,是老师和同学们心中的坏孩子,因为他总是在课堂上搞一些恶作剧,使老师“出丑”。所有的家长都叮嘱自己孩子不要和他玩,害怕自己的孩子会学坏;男孩儿的家长也害怕到学校参加家长会,不敢面对学校和其他家长的指责。学校甚至准备通知男孩儿的家长要他们将孩子转走。
在学校里,他受不了老师那讨厌的目光,对家里来说,他害怕遭到暴打。男孩儿有些受不了了,他一直想找一个人诉说。有一天晚上,他突发奇想,他要给敬爱的毛主席写一封信。在信中他说了自己的情况,还画了两幅画,同时放进了一张和妹妹的合影。第二天一早,他就把写着“北京毛主席收”的信投进了信箱。
不久后的一天,对这个小男孩儿来说是永生难忘的一个片段。男孩儿的一个同学间倒塌,说老师要他到学校里去一趟。见到班主任,班主任对他笑,男孩儿不习惯。男孩儿和班主任到教导主任那儿,教导主任对他笑,男孩儿有些害怕了。在去校长办公室的路上,男孩儿腿开始发抖了。见到校长,校长也对他笑,男孩儿心想这下完了,学校要正式开除我了。
只见校长拿出了一个上面写着吉林省长春市xx小学四年级2班xx小朋友收,下面是中国共产党中央委员会办公厅的牛皮纸信封。信中写道:xx小朋友:你6月24日写给毛主席的信还有图画和照片都收到了,谢谢你,今寄去毛主席照片一张,清留作纪念。希望你努力学习,注意锻炼身体,准备将来为祖国服务。日期是1959年7月3日。
“这不仅是你的光荣,也是我们全校的光荣啊,快-快去广播室,向全校师生广播。”校长有些哆嗦地说。接下来,男孩儿在老师和同学们的心目中由一个令人讨厌的坏学生变成了一个聪明,有出息的好学生了。而名师又将自己的这-心理活动通过自己的情感,语言和行动传染给这个男孩儿,使他有了自尊,自爱,自强的信心。学校还编了一个《他转变了》的两幕话剧。后来这个男孩儿真的变好了,变成了人见人夸的好学生。
他就是著名的主持人和演员王刚。



不论是你遇到挑战或是处在困境时,都不妨告诉自己,你是最棒的,最优秀的。事实也会证明的确如此。

没有评论:

Free Layouts for MySpace
I made my layout with the Myspace Background Maker. Get myspace layouts, graphics, and flash toys at pYza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