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4月5日星期一

永不服输的周杰伦

华语歌王周杰伦在3岁的时候,就表现出出众的音乐天赋,妈妈拿出积蓄为他买了钢琴,然后用“棍棒教育”的方式,教周杰伦弹得一手好钢琴。这使他在台北读高中的时候,就成为学校的“知名人物”。
但是“知名”没有给他带来幸运,1996年6月,他高中毕业后就到一家餐馆当了服务生。服务生不好当,稍不留神就会遭到训斥。有一次,他拖着菜盘边走边听歌,一不小心与一位女服务员撞个满怀。女服务员的手被烫出水泡,大哭不止。餐厅经理赶过来狠狠地教训了他一顿,又罚了他半个月的薪水。使他难受的是,买音乐资料的钱不够了。
周杰伦并没有因为“音乐无用”和地位卑微就停止对音乐的追求,他差不多把所有的工资都用来买音乐资料,几乎把所有的业余时间都用在音乐上,每天都孜孜不倦地学习。
不久,餐厅配备了钢琴,但是换了几位钢琴师都不满意。周杰伦瞅准一个没人的机会忍不住上去弹了一曲,不想马上就被老板知道了。他的弹奏非常合老板口味。于是,这个18岁的男孩儿在人们惊异的目光中当上了钢琴师。机会终于眷顾他了。
1997年9月,表妹为他介绍了一个伴奏的机会,但是他却演砸了。他伴奏的音乐,让歌手唱起来非常难听,舞台下嘘声四起。
周杰伦难受极了,可他并不灰心。
不久,正是这家他去伴奏的台湾阿尔发音乐公司请他去专职写歌。他很高兴,辞了职就去上任。没想到,安排他的职务却是“音乐制作助理”。这是一个除了写歌,什么杂事都得做的工作,包括给同事买饭盒。他想至少这里有音乐的环境,怎么也比在餐厅弹琴强。于是他勤快地干好所有的事。有一次,因为人数不断增加,他买盒饭从中午12点一直买到下午3点,连水都没顾得上喝,他却毫无怨言。
终于有一天,老板给他配备了办公室,让他专职写歌。他有了可以放飞梦想的平台,创作欲望喷薄而出。他创作了大量的歌曲。然而,当他把这些歌曲拿给老板的时候,每一次老板都失望地摇摇头。老伴感到,他的音乐天赋很好,可乐曲总是怪怪的,不讨人喜欢。自己创作了这么多的歌,老板一首也没看中,他感到屈辱。他想放弃,他不愿意忍受这种屈辱。可是,他也明白,如果放弃,就等于自己炒了自己的鱿鱼。
他终于选择不放弃。屈辱激发了一股劲头,他一连7天每天都创作一首歌。老板每天早晨8点上班时,准能见到他的作品。老板虽然觉得他的作品还不成熟,但是,老板被感动了。
1998年,公司把它的歌曲《眼泪知道》推荐给刘德华,但是遭到拒绝。又把他专门为张惠妹精心创作的《双截棍》推荐给张惠妹,遭到了更加干脆的拒绝。
一次次的失败,周杰伦迷茫了,他开始怀疑自己。就在这关键的时候,老板对他说:别忘了,你对音乐有独特的理解力。在迷茫的时候,这一句肯定的话语,胜过千金奖赏。在他到这家公司两年多而毫无成绩的时候,1999年12月,老板把他叫到办公室,对他说:“我给你10天时间,如果你能写出50首歌,我就从中挑出10首,为你出一张专辑。”
周杰伦简直不敢相信自己的耳朵,一个毫无成绩的人怎会享受如此待遇?当他证实这是“真的”时,热血上涌,激动得说不出话来。
他涌出一股拚命的热情,买来一大箱方便面,钻进创作室,任由激情喷发,一首接一首地创作。直到疲惫不堪时,打个盹儿,醒来继续创作。连轴转了10天,50首歌创作出来了。
老板佩服他的速度,也佩服他的毅力,兑现了诺言,经过大半年的制作,他的第一张专辑制作出来了。刚一上市就一鸣惊人,被歌迷抢购一空,并得了3项大奖。
从此,他的每张专辑都风靡歌坛,一发而不可收。2002年初,在第八届全球华语音乐榜中榜评选中,他被评为“最受欢迎的男歌手”。
回首自己走过的路,周杰伦说:“当幸运之神还未降临的时候,请不要着急,并耐心等待,并非你不是天才,而是时间还未到。我为这一天,努力了20年,而且这中间,我从来都不曾放弃。”
周杰伦还说:“明星梦并非遥不可及,任何人都可以做。我之所以能有今天,是我永不服输的结果。”


很多人之所以能取得成功,就是因为它能专心致志的去做一件事,而且永远都不会放弃.所以,你若想在某个领域里出人头地,就要把自己的全部精力投入进去,而且要永不言败,这样成功自然会到来.

没有评论:

Free Layouts for MySpace
I made my layout with the Myspace Background Maker. Get myspace layouts, graphics, and flash toys at pYza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