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4月7日星期三

偷吃白米的丈夫

有一对年轻的夫妇,结婚一个月之后,妻子想要回娘家看看,就邀丈夫和她一起回家去了.妻子对丈夫说:"我们这一次回家,无论是对父母,或对亲朋好友,都要有礼貌,不要鲁莽或有失礼的地方,好吗?"丈夫就对妻子说:"你放心吧!我一定不会让你丢脸,也不会让岳父母失望."到了娘家后,妻子就和父母聊起近况来了,丈夫就东看看,西看看,这里走走,那里逛逛的.
不知不觉地,丈夫走到米房来了,看到了成堆的白米,想到自己也有点饿了,就顺手抓了一把白米,往嘴里塞,塞满了一口的白米,恰巧这个时候,妻子也走进房来了,丈夫一时白米也咽不下去,吐也吐不出来.
妻子看到他痛苦的样子,就问他:"你怎么了?哪里不舒服?"丈夫根本就说不出话来,妻子看他不说话,更是疑惑,就走近看看他,才发现丈夫脸腮部都凸起来了.妻子立刻带着丈夫去见她父亲说:"爸爸!你看!你的女婿不知为什么,两腮都肿起来了,可能口腔有毛病,赶快请医生来为他看病吧!"妻子一直紧随在丈夫身边,所以,丈夫一点逃避的机会都没有,他心里暗暗叫苦:该怎么办呢?
不久,医生来了,医生看了一下凸起的脸腮就说:"这是无名肿瘤,要赶快开刀,否则会有生命危险!"于是,就为丈夫开刀了,结果,取出来的瘸子四亿八百米.才知道原来是偷吃白米造成的,这样害得四个人都很尴尬.
对岳父来说,是该骂女婿?还是不骂?对妻子来说,丈夫可是真丢脸!对丈夫来说,偷吃白米,结果白挨一刀,害得大家白忙一场.对医生来说,他更是窘极了,他诊断是无名肿瘤,开完刀拿出来的却是白米.所以,大家都不敢说话,结果不欢而散.


古人说:"若要人不知,除非己莫为."如果不想让别人知道自己的过错,除非不去做,因为纸包不住火,隐瞒只是一时的,迟早都会有人知道.光明磊落才是正人君子的作为.



没有评论:

Free Layouts for MySpace
I made my layout with the Myspace Background Maker. Get myspace layouts, graphics, and flash toys at pYza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