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5月25日星期二

老绅士选男孩儿

有一位非常富有但脾气古怪的老绅士,他想要找一个男孩儿来服侍他的饮食起居,帮他做些事情,唯一的要求就:这个年轻人必须是一个诚实正直的孩子。
这位老绅士经常说这样的话:“向抽屉里偷看的孩子会试图从里面取出点东西,而在年轻时就偷窃过一分钱的人,长大后总有一天会偷窃一元钱。”
很快老绅士就收到二十封求职信,但他要对这些孩子进行考核,只有符合要求的人才能得到这份工作。
最终4个男孩儿来参加最后的面试,他们来到了老绅士那里。老绅士提前准备了一间房子,他要求4个人逐一进入这个房子,只要在里面的椅子上安静坐一会儿就行。
查尔斯.布朗第一个进入房间。刚开始的时候他非常安静,过了一会儿,他看见桌子上摆放着一个罩子,好奇心让他很想知道这个罩子下面到底是什么,于是他掀起了罩子。一对非常轻的羽毛飞了起来,于是他又急忙把罩子放下,可是这下更乱了,其余的羽毛都被气流吹满房间都是。老绅士在戈壁的房间看得很清楚,查尔是无法制止诱惑,结果可想而知,查尔是落选了。
亨利.威尔金斯是第二个进入房间的孩子,他刚一走进去就被一盘诱人的、熟透的樱桃吸引了。“这么多樱桃,吃掉一个,别人是不会发现的。”亨利心想。于是他就拿起了一个最大的樱桃放进了嘴里,但是这个樱桃的滋味可不像他想象的那样,非但不甜,反而非常的辣,他忍不住喊了起来。其实这些樱桃都是假的,里面全是辣椒。亨利.威尔金斯也被打发走了。接下来的是鲁佛斯.威尔森。他看到桌子上有个抽屉没有锁,其余的都锁着。于是,他决定拉开那个抽屉看个究竟。但是他刚刚把手放在抽屉把手上,就响起了一阵铃声。老绅士气愤地把他赶出了房间。
最后一个进入房间的男孩儿名叫哈里。他在房间的椅子上静静地坐了30分钟,什么也没有动。半个小时后,老绅士非常满意地告诉他:“诚实的孩子,你被录取了!”
“屋里那么多新奇的东西,难道你不想动一下吗?”老绅士问。
“不,先生,在没有得到允许之前我是不会动的。”哈里回答道。
后来,哈里一直服侍老绅士。当老绅士去世的时候,留给他很大一笔遗产。从此以后,他过上了充实富裕的生活。




一个不诚实的人是不会受欢迎的,他很难有立足之地,会处处碰壁。一个诚实的人会得到别人的喜欢,一个诚实的人还一定会有好运气,因为好运气也喜欢诚实的人。

没有评论:

Free Layouts for MySpace
I made my layout with the Myspace Background Maker. Get myspace layouts, graphics, and flash toys at pYza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