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5月18日星期二

最好的消息

阿根廷著名的高尔夫球手罗伯特.德.温森多有一次赢得一场锦标赛,领到支票后,他微笑着从记者的重围中出来,到停车场准备回俱乐部。

这时候一个年轻的女子向他走来。她向温森多表示祝贺后又说她可怜的孩子病得很重—也许会死掉,她却不知如何才能支付起昂贵的医药费和住院费。

温森多被她的讲述深深打动了。他二话没说,掏出笔在刚赢得的支票上飞快地签了名,然后塞给那个女子。

“这是这次比赛的奖金,祝可怜的孩子走运。”他说道。

一个星期后,温森多正在一家乡村俱乐部吃午餐。一位职业高尔夫球联合会的官员走过来,问他一周前是不是遇到一位自称孩子病得很重的年轻女子。

“停车场的孩子们告诉我的。”官员说。

温森多点了点头。

“哦,对你来说这是个坏消息,”官员说道。“那个女人是个骗子,她根本就没有什么病得很重的孩子。她甚至还没有结婚!温森多—你让人给骗了!我的朋友。”

“你是说根本就没有一个小孩子病得快死了?”

“是这样的,根本就没有。”官员答道。

温森多长吁了一口气,“这真是我一个星期来听到的最好的消息。”温森多说。



任何事物都具有两面性。本来是一件坏事,如果从另一个角度看,则会是件好事。所以,在遇到诸如不顺、打击、失败等挫折时,不妨从另一个角度去看待问题。这样,人生才会有快乐。

没有评论:

Free Layouts for MySpace
I made my layout with the Myspace Background Maker. Get myspace layouts, graphics, and flash toys at pYza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