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5月22日星期六

卖梦人与买梦人

有两个小孩儿到海边去玩,玩累了,两个人就躺在沙滩上睡着了。
其中一个小孩儿做了个梦,梦见对面岛上住了个大富翁,在富翁的花园里有一整片的茶花,在一株白茶花的根下,埋着一坛黄金。
这个小孩儿就把梦告诉另一个小孩儿,说完后,不禁叹息着:“真可惜,这只是个梦!”
另一个小孩儿听了相当动容,从此在心中埋下了逐梦的种子,他对那个做梦的小孩儿说:“你可以把这个梦卖给我吗?”
这个小孩儿买了梦以后,就往那岛进发,千辛万苦才到达岛上,果然发现岛上住着一位富翁,于是他就自告奋勇地做了富翁的佣人,他发现,花园里真的有许多茶树,茶花一年一年地开,他也一年一年地把种茶花的土一遍一遍地翻掘。
就这样,茶树愈长愈好,富翁也就对他愈来愈好,终于有一天,他由白茶花的根底挖下去,真的掘出了一坛黄金!
买梦的人回到了家乡,成了最富有的人;卖梦的人,虽然不停地在做梦,但他从未圆过梦,终究还是个穷光蛋。

没有评论:

Free Layouts for MySpace
I made my layout with the Myspace Background Maker. Get myspace layouts, graphics, and flash toys at pYza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