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5月11日星期三

谁是鞋子穿反的人


谁是鞋子穿反的人

一位年轻人总觉得自己找不到真正的幸福,垂头丧气地向一位高人请教谁才是茫茫人海中可以给他带来幸福的人。

高人告诉他:“你离开这里以后,你会遇到一个披着衣服,鞋子倒穿的人,这个人将会带给你一生真正的幸福。”

年轻人如获珍宝的踏上了回家路,从路边的小贩到店里的旅客,从优雅的绅士到美丽的淑女,但他遇见一个又一个路人,就是没有看见那个人披着衣服鞋子倒穿。

眼看天色渐暗,年轻人一无所获的踏进家门,推开门时,正躺在炕上休息的母亲随手拿了一件衣服披着身上出门迎接,由于光线昏暗,老母亲脚步一踉跄,连鞋子都穿反了,颤颤巍巍的走到门前迎接自己的儿子。

但年轻人看到披着衣服,反穿鞋子的老母亲脸上早已皱纹斑斑,白发如霜,一下子明白了高人话中的真意。


人们常常认为幸福中在千山万水之外,这是因为你总拿着功力眼光看待幸福的缘故。幸福就像一口井,不在于你挖的口径,而在于你挖的深度。幸福往往并不需要你跋山涉水,只要你好好珍惜身边的一切,幸福就会不宣而至。

没有评论:

Free Layouts for MySpace
I made my layout with the Myspace Background Maker. Get myspace layouts, graphics, and flash toys at pYza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