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5月4日星期三

只是一杯普通的水



有一位母亲做梦都想让自己的儿子出人头地,他带着儿子想一位大名鼎鼎的化学家请教成功的秘诀。

得知来历后,化学家并没有急着告诉母子俩自己的求学经验和成功经验,虽然这是母亲急切想要知道的,而是把他们带往自己的化学实验室。

来到科研为浓重的实验室,化学家拿出一瓶装满黄色混浊溶液的瓶子,放在了五岁的孩子面前。

稚气未脱的孩子看到了瓶子,兴奋得瞪大了眼睛,观察了几秒后,忍不住伸出肥肥的小手想要触摸这个装满黄色溶液的瓶子。此时背后响起了母亲严厉的苛责,孩子的手如触电般地缩了回去。

“症结就在这里。”化学家下结论道。

在母亲疑惑的眼光中,化学家把自己的右手伸进了瓶子,很轻松的对母亲说:“其实这只是一个装着黄色染料的普通瓶子,没有任何化学伤害物资。你的呵斥固然保护了你儿子不可能受到任何伤害,但同时也可能赶走了一个正好来了灵感的天才。”

温室里的花是长不大的,要想让小幼苗成长为傲雪寒梅,就必须让它经历冰天雪地的磨砺,一方面爱心拳拳,望子成龙;一方面又问寒问暖,包办一切,看起来是两全其美,实则是拿自己的溺爱,剥夺了龙之所以成龙的基本条件。

没有评论:

Free Layouts for MySpace
I made my layout with the Myspace Background Maker. Get myspace layouts, graphics, and flash toys at pYza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