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2月25日星期五

只是出来散散步



有一位建筑商白手起家,建立了自己的事业,但后来由于经济不景气和投资失败,让他一下子从财富的巅峰跌落,不但事业跨掉,而且还欠债累累,落魄的他终想不开准备跳河自杀。
三更半夜,他循着路灯到了河边,突然看到一位少女也在河堤哭哭啼啼,动了恻隐之心的建筑商上前关心地问道:“小姐,三更半夜你来这要做什么?是不是有人欺负你?”女孩低声抽泣着回答:“我被相恋五年的男友抛弃了。我的生活完全摧毁了,我不能忍受没有他的每一天,因为没有他,我就不能活下去。”

建筑商一听,笑着说:“唉!傻孩子,没有男朋友怎么会活不下去呢?你在还没有男朋友之前,你难道也是不能忍受的度过吗?”少女一听,茅塞顿开,破涕为笑的也就不寻死了。

建筑商此时心想:“在我做生意之前,并没有这么多钱,我是怎么活过来的?我也是像现在一无所有时靠白手起家的啊。”

这时,少女也问建筑商:“三更半夜,你到河边做什么啊?”

建筑商尴尬的掩饰着回答:“太闷了,出来散 散步而已。”


人生总有起伏跌落,从巅峰跌落的人们总是比一般人更难免对平凡人的生活,他们只看到现在和曾经风光时的巨大反差,却不知道自己白手起家四比现在更惨淡的多,因为你不但有了得到的经验,更有了失败的教训,不再患得患失的你,将是无敌的。

没有评论:

Free Layouts for MySpace
I made my layout with the Myspace Background Maker. Get myspace layouts, graphics, and flash toys at pYza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