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2月19日星期六

学习永远都不嫌迟

新一期的泰语补习班开始招生了,和英语、日语这些热门外语比起来,前来报名学习泰语的人相对要冷清很多。

一位白发苍苍的老人走进报名室,对工作人员说:“请问泰语补习班还有名额吗?”

工作人员很热情地回答:“当然还有名额,老先生,你是为你的孙子报名的吗?”

老人摇摇头说:“不,我是为了我自己报名,我儿子取了个泰国媳妇,每天叽里呱啦地说着我听不懂的泰语,沟通起来实在不方便,所以我才想来学习一下。”

“请问你今年高寿?”工作人员小心翼翼地问道。

“六十八岁。”老人精神抖擞的回答。

“我们很欢迎你来参加补习班,可是你也许应该明白,泰愚学习是一个跨期两年的漫长过程,等你全部学完之后,你已经七十岁了啊!”工作人员好心的劝说道。

“你说得没错。可是,其实如果我不报名参加学习,两年后,我也依然七十岁,而不会变成六十六岁。既然这样,我为什么不捉紧时间来学习呢?”老人果断地回答。


每个人可以自由选择自己每天不同的生活,可以学习、可以工作,也可以休闲。我们应该把学习看成生活的一部分,先吃饭睡觉那样,学习是生活不可或缺的一个必要环节。只要当学习本身成为一种需要,而不是一种功利性的手段时,学习才会对提高生活质量起到极大的推动作用。

没有评论:

Free Layouts for MySpace
I made my layout with the Myspace Background Maker. Get myspace layouts, graphics, and flash toys at pYza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