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9月26日星期日

真正的生意人

有一个人每次做生意,总要经过热闹的火车站,每次他都会看到一个双脚残疾的人,匍匐在地上摆着杂货小摊。
有一次他赚了一笔钱,心情愉快地路过这个小摊,他吹着口哨,漫不经心的丢下一百元,当作给路边乞丐的施舍。但是走了不久,他又急匆匆的折回,他满面愧疚的对这位残障者说:“真抱歉,您是一个卖杂货的生意人,请原谅我刚刚把你当作一个气概。请给我一支你摊上的铅笔。”
又过了一段时间,他再次经过火车站,货摊不见了。不远处,一个新开店家的老板在门口微笑的喊住他。
“我亲爱的顾客,我一直都在期待你的出现”那个残障的人充满感激地说:“要知道,你是第一个把我当作生意人而不是乞丐看待的人。因为你的鼓励,你看,我现在算是一个真正有自己店面的生意人了。”

乞丐要的并不是钱,而是尊严时,我们的确不应该再把他当坐乞丐看。事实上我们为人处事又何尝不是如此,面对顾客、面对上司、面对长官,我们是把自己放在乞丐乞求施舍的位置,还是生意人公平交易的位置?学会尊重别人,尊重自己,也学会了如何感恩。

没有评论:

Free Layouts for MySpace
I made my layout with the Myspace Background Maker. Get myspace layouts, graphics, and flash toys at pYza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