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9月18日星期六

这条小鱼在乎

在暴风雨后的一个早晨,一个男人来到海边散步。他一边沿海走,一边注意到,在沙滩的浅水洼里,有许多被昨夜的暴风雨卷上岸来的小鱼,它们被困在浅水洼里,回不了大海了,虽然近在咫尺,被困的小鱼,也许有几百条,甚至几千条。用不了多久,浅水洼里的水就会被沙粒吸干,被太阳蒸干,这些小鱼都会死的。
男人继续朝前走着,他突然看见前面有一个小男孩儿,走得很慢,而且不停地在每一个小洼旁边弯下腰去……他在捡起水洼里的小鱼,并用力把它们放回大海。这个男人停下来,注视着这个小男孩儿,看他拯救着小鱼们的生命。
终于,这个男人忍不住走过去说:“孩子,这些水洼里有几百、几千条小鱼,你救不过来的。”
“我知道。”小男孩儿头也不抬地回答。
“噢!那你为什么还救呢?谁在乎呢?”
“这条小鱼在乎!”男孩儿一边回答,一边拾起一条鱼放进大海。“这条在乎,这条也在乎!还有这一条,这一条……”
男人听了,,猛然感到了小男孩儿对生命深深的爱意,他要挽救的是每一个他能挽救的生命。


小男孩儿善良的心拯救着小动物的生命,生命无论大小,都是可贵的,都值得我们去重视,哪怕他小到好似一株草,一朵花,都有它存在的价值,我们都不应该忽视它,应该给予它们最多的帮助。

没有评论:

Free Layouts for MySpace
I made my layout with the Myspace Background Maker. Get myspace layouts, graphics, and flash toys at pYza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