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6月20日星期一

真正的生意人


有一个人每次做生意,总是要经过热闹的火车站,每次他都会看到一个双腿残疾的人,匍匐在地上摆着杂货小摊。

有一次他赚了一笔钱,心情愉快地路过这个小摊,他吹着口哨、漫不经心的丢下了一百元,当作给路边乞丐的施舍。但是走了不久,他又急匆匆地折回,他满脸愧疚的对这位残障者说:“真抱歉,您是一个卖杂货的生意人,请原谅我刚刚竟把你当成一个乞丐。请给我一支你摊上的铅笔。”

又过了一段时间,他再次经过火车站,货摊不见了。不远处,一个新开店家的老板在门口微笑地喊住他。

“我亲爱的顾客,我一直在期待你的出现,”那个残障的人充满感激地说,“要知道,你是第一个把我当成生意人而不是乞丐看待的人。因为你的鼓励,你看,我现在算是一个真正有自己店面的生意人了。”

乞丐要的并不是金钱,而是尊严时,我们的确不应该在把他当作乞丐看。事实上我们为人处事又何尝不是如此,面对客户、面对上司、面对长官,我们是把自己放在乞丐乞求施舍的位置,还是生意人公平交易的位置?学会尊重别人,尊重自己,也就学会了如何感恩。

没有评论:

Free Layouts for MySpace
I made my layout with the Myspace Background Maker. Get myspace layouts, graphics, and flash toys at pYza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