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6月17日星期五

只有猴子才治得了猴子


印度教的大神“哈努曼”是一只产自恒河的大猴。印度人将猴敬为神明,每家每户都供着猴神的像,并主动给猴子喂食。

受到人们近乎神般宠爱的恒河大猴渐渐变得有恃无恐,并以强烈的攻击性和反社会性而闻名于外。成千上万只恒河猴占领了首都德里市中心的红砂石建筑群,印度总统府、国防部、外交部等枢纽机关就坐落在这片草木葱郁、绿荫环绕的建筑群中。

艾尼尔是印度新任的石油部长,不过前任部长离职后,一群凶狠调皮的恒河猴迅速占领了部长办公室,根本不把艾尼尔这个新主人放在眼里,艾尼尔迫于无奈,只能放弃了这间屋子。

初战告捷的恒河猴们意犹未尽,它们在建族群里堂而皇之地头吃水果、破坏电线、甚至还窃取政府部门的重要文件。政府官员想要大力整治猴患,但又鉴于猴是印度教的大神而无从下手。荷枪实弹的先进武器在猴子这尊大神前面完全发挥不了任何作用,怎样才能让猴子乖乖地进入人们的圈套又不触犯神灵呢?

一名官员想出了绝妙的法子,他扯掉了士兵的武器,让恒河猴放松了警惕,并在建族群里放了大量比恒河猴更凶猛,霸道的叶猴,吃软怕硬的恒河猴见了自己的天敌很快就作鸟兽散,落荒而逃。一逃出建筑群的恒河猴马上就掉入了人们布下的陷阱,人们把大量恒河猴放回到离市中心很远的树林里,政府办公室从此恢复了宁静。

“猴子无法无天到这个地步,是非治不可了。但是猴子又是本地老百姓的宗教图腾,轻易惹不得,万一伤了猴子分毫,会引起意想不到的纠纷。简单的大脑统认为,要么对猴子大开杀戒,要么就任其胡作非为。却没有想到,看上去有恃无恐的恒河猴,也有它们的天敌,而这个天敌又不会带来任何副作用。其实我们在思考任何问题卡住时,不就是在思考治恒河猴的叶猴在哪里吗?”

没有评论:

Free Layouts for MySpace
I made my layout with the Myspace Background Maker. Get myspace layouts, graphics, and flash toys at pYza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