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4月19日星期二

黑板上的白点



老师走进教室,用粉笔在原本什么都没有的黑板上点了一的白点,然后问道:“同学们,谁能告诉我你们看见了什么?”

“一个白色的圆点!”

“一个粉笔留下的痕迹!”

“除了白点,什么都没有!”

虽然这个问题出乎意料的简单,但同学还是充满热情地回答。

“还有其他的答案吗?”老师期待着。
“好像没有了”同学们面面相觑,默不作声。

老师大为惊叹道:“唉,你们只看到这么小的白点,却没有看到白点以外这么宽大的黑板!”

同学们恍然大悟。


从面积上看,一个小白点和一块大黑板比起来,实在是太微不足道。可将两者放在一起,人们的肉眼却大多只看到微小的白点,而看不到宽旷的大黑板!这是由于人们潜意识里就有凡事力求完美的观点,如果一件本来完美的事,哪怕只是出了一点瑕疵,人们就会把注意力集中到那点瑕疵上,而忽视了整体的完美。

没有评论:

Free Layouts for MySpace
I made my layout with the Myspace Background Maker. Get myspace layouts, graphics, and flash toys at pYza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