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2月4日星期六

一次举手之劳

一个男孩儿被绊倒在地,他怀里抱着很多书、2件运动衫、1个棒球拍、1副手套和1个随身听全都掉在了地上。正在放学回家的路上的马克看到了,于是,马可单膝跪在地上帮他把散落的东西一一捡了起来。
这个男孩儿叫比尔,正好和马克同路,所以马克就帮他拿了一部分东西。在路上,比尔告诉马克他喜欢玩电子游戏、打棒球和历史课,他说其他学科他学得不好。此外,他还告诉马克他刚刚和女朋友分手的事情。
他们先到达比尔的家。比尔邀请马克进去喝杯可乐,看看电视。那天下午他们一起谈论,说笑,过得很愉快。从那以后,他们在校园里经常遇到,有时还在一起吃午餐。初中毕业后,他们又在同一所高中上学,在那里他们也有过几次短暂的接触。在他们毕业前三个星期,有一天,比尔问马克他们是否可以谈一谈。
比尔问马克是否还记得数年前他们第一次相遇的情形。“你有没有想过那天我为什么要带那么多东西回家?”比尔问马克。马克摇了摇头。
比尔说:“你知道吗,我把我的衣物柜清理了一下,因为我不想把混乱留给别人。我已经从我母亲那儿偷偷拿了一些安眠药攒起来,那天我准备回家后就自杀。但是,在我们一起快乐的交谈和说笑之后,我意识到如果我自己结果了自己的性命,我就不会有那样快乐的时光,以及以后还可能会有的其他很多很多美好的东西。所以,你瞧,马克,当你那天捡起我的书,你不只是捡起了我的书,你还挽救了我的生命。所以,我想向你道谢!”


很多时候,帮助别人对自己来说只是举手之劳,而对于别人来说,这不仅仅是一句话,或是一个动作的问题,举手之劳有可能会因此改变了他们一生的命运。

没有评论:

Free Layouts for MySpace
I made my layout with the Myspace Background Maker. Get myspace layouts, graphics, and flash toys at pYza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