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1月25日星期四

非洲土人穿鞋子

在美国有一间鞋子制造厂。为了扩大市场,工厂老板便派一名市场经理杰克逊到非洲一个孤岛上调查市场。
这天,他来到了这个岛国,到达当日,他就发现当地人全都赤足,不穿鞋!从国王到平民、从僧侣到贵妇,竟然无人穿鞋子。
当晚,杰克逊回到旅馆便向国内总部老板拍了一封电报:“上帝啊,这里的人从不穿鞋子,有谁还会买鞋子?我明天就回去。”
当老板接到电报后,思索良久,便吩咐另一名市场经理板井去实地调查。当这名市场经理一见到当地人们赤足,没穿任何鞋子的时候,心中兴奋万分,一回到旅馆,马上电告老板:“此岛居民无鞋穿,市场潜力巨大。快寄100万双鞋子过来。”两年后,这里成了鞋厂最大的销售市场。


这就是一念之差导致的天壤之别。同样是非洲市场,同样面对打赤脚的非洲人,由于一念之差,一个人灰心失望,不战而败;而另一个人满怀信心,大获全胜

没有评论:

Free Layouts for MySpace
I made my layout with the Myspace Background Maker. Get myspace layouts, graphics, and flash toys at pYza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