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0月27日星期三

梦想的实现需要实际的行动

五年前,戴尔到南方乡村搞福利工作。他要做的就是让每个人相信自己有自给自足的能力,并激励他们去实践自己的想法。
当戴尔来到一个叫密阿多的小镇后,当地政府帮他召集了25个靠政府生活的穷人。戴尔和他们一一握手后,问他们的第一个问题是:“你们有什么梦想?”每个人都用怪异的眼神看着戴尔。好像他是外星人一样。
“梦?我们从不做梦。做梦又不能让我们发财。”其中一个红鼻子寡妇回答道。
戴尔有耐心的解释道:“有梦想不是做梦。你们肯定希望得到些什么,希望什么事情能突然实现,这就是梦想。”
红鼻子寡妇说:“我不知道你说的梦想是什么东西。我现在最想赶走野兽,因为它们总想闯进我家咬我的孩子。”
大家都笑了起来。
戴尔说:“哦!你想过什么方法没有?”
她说:“我想装一扇牢固的,可以防御野兽的新门,这样我就可以出去安心工作了。”
戴尔问:“有谁会做防售门吗?”
人群中一个有些秃顶的瘸腿男人说:“很多很多年前我自己做过门,现在恐怕不会了,不过我可以试试。”
接着,戴尔问大家还有什么梦想。
一个单亲妈妈说:“我想去大学里学文秘,可是没有人照顾我的6个孩子。”
一个孤寡老太太说:“我以前帮助别人带过不少孩子,我想自己能带好那些可爱的小家伙。”戴尔给那个秃顶男人一些钱买材料和工具,然后让这些人解散了。
一个星期后,戴尔重新召集那些穷人。他问那个工鼻子的寡妇:“你家的防兽门装好了吗?”
红鼻子寡妇高兴地说:“我再也不用在家守护我的孩子了,我有时间去实现我的梦想了。”
接着,戴尔问秃顶的男人感想如何。他对戴尔说:“很多年前我给自己家做过防兽门,当时做的也不好,后来我就再也没有做过。这次我想一定要做好,结果真的做好了。许多人都说我了不起,能做那么结实漂亮的门。”


很多梦想真的是可以实现的。还能多时候,不是我们没有本事,而是我们故步自封,不愿意去尝试,或者不愿意去努力。

没有评论:

Free Layouts for MySpace
I made my layout with the Myspace Background Maker. Get myspace layouts, graphics, and flash toys at pYza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