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0月4日星期一

不应该半途而废

有一位烫衣工人住在拖车房屋中,周薪只有60美元。他的妻子上夜班,虽然夫妻俩都工作,但赚到得钱也只能勉强糊口。他们的婴儿耳朵发炎,他们只好连电话也拆掉,省下钱去买抗生素治病。
这位工人希望能成为作家,夜间和周末都不停地写作,打字机的噼啪声不绝于耳。他的余钱全部都用来付邮费,寄原稿给出版商和经纪人。
然而,他的作品却全部都被退回了。退稿信很简短,非常公式化,他甚至不敢确定出版商和经纪人究竟有没有真的看过他的作品。
一天,他读到一部小说,令他记起了自己的某本作品,他把作品的原稿寄给那部小说的出版商,出版商把原稿交给了皮尔.汤姆森。
几个星期后,他收到汤姆森的一封热诚亲切的回信,说原稿的瑕疵太多。不过汤姆森的确相信他有成为作家的希望,并鼓励他再试试看。
在此后的18个月里,他又给编辑寄去两份原稿,但都被退还了。他开始试着写第四部小说,不过由于生活逼迫,经济上捉襟见肘,他准备放弃希望。
一天夜里,他把原稿扔进垃圾桶。第二天,他的妻子把它捡回来。“你不应该半途而废,”她告诉他,“特别是在你快要成功的时候。”
他瞪着那些稿纸发愣。也许他已不再相信自己,但他妻子却相信他会成功。因此,每天他都写1500字。
写完了以后,他把小说寄给汤姆森,不过他以为这次又准会失败。可是他错了,汤姆森的出版公司预付了2500美元给他。
这个人就是史蒂芬.金,史蒂芬.金的经典恐怖小说《嘉莉》也就这样诞生了。这本小说后来销了500万册,还被摄制成电影,成为1976年最卖座的电影之一。


没有人能一步登天,失败只是暂时的。不要因为暂时的失败而半途而废,尤其是在快要成功的时候,只要再坚持一下,就会拥抱成功。

没有评论:

Free Layouts for MySpace
I made my layout with the Myspace Background Maker. Get myspace layouts, graphics, and flash toys at pYza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