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5月15日星期二

骑师和他失控的马


一个骑师,严格地训练了他的马儿。只要把马鞭子一扬,那马儿就乖乖地听他支配,而且骑师说的话,马儿句句明白。
于是骑师认为用言语就可以把马驾驭住了,给这样听话的马加上缰绳是多余的。有一天骑马出去时,就把缰绳解掉了。
马儿在原野上奔跑,开头还不算太快,仰着头抖动着马鬃,雄赳赳地昂首阔步,好像要验证主人的做法是正确的。但当它知道什么约束也没有的时候,很快就野性大发。它的眼睛里冒着火,脑袋里充着血,再也不听主人的叱责,愈来愈快地飞驰过辽阔的原野。
不幸的骑师如今毫无办法控制他的马了,他颤抖着双手想把缰绳重新套上马头,但已经无法办到。完全无拘束的马尔撒开四蹄,一路狂奔着,竟把骑师摔下马来。而它还是疯狂地往前冲,像一阵旋风似的,什么方向也不辨,最后冲下深谷,摔了个粉身碎骨。
骑师好不伤心,悲痛地大叫道:“我的可怜的好马呀,是我把你毁掉的呀!如果我不冒冒失失地解掉缰绳,你就不会不听我的话,就不会把我摔下来,我也不至于摔得满脸挂花,你也就决不会落得这样凄惨的下场。”

没有评论:

Free Layouts for MySpace
I made my layout with the Myspace Background Maker. Get myspace layouts, graphics, and flash toys at pYza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