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9月22日星期四

钻进牛角的蚂蚁


一只十分勤奋的蚂蚁,有一天误入了牛角。
蚂蚁很小。弯弯的牛角,在它看来就像是一条极其宽阔的隧道。它想,走出隧道,定会是一个草美水丰的洞天福地。谁料,脚下的路却越走越窄,到后来竟难以容身。为此,蚂蚁不得不停下来进行认真思考。经过一番激烈的思想斗争,它决心掉过头来,重新开始。
这一回,他由牛角尖向牛角口进发,结果它惊喜地发现,道路越走越宽广,而且步出牛角,天蓝盈盈的,极其高远,地郁郁葱葱的,宛如碧浪滚滚的大海。一时间,它觉得自己就是天上自由飞翔的小鸟儿,大海中随意闲游的小鱼儿。
之后,蚂蚁逢人便说:“当你遇到无法逾越的障碍时,不妨换一种方式。这就像面对一扇打不开得们一样,换一把钥匙,希望之门或许就会为你敞开。”

没有评论:

Free Layouts for MySpace
I made my layout with the Myspace Background Maker. Get myspace layouts, graphics, and flash toys at pYza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