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月27日星期四

鸭子过河

从前,有个年轻人骑马到处游玩。有一天,他来到一条小河边,他想涉河而过,但看到河水流得很急,担心河水太深,马儿会被淹死。
在犹豫不决时,他看到小河对面有个小孩儿在玩泥沙。
他便大声问那小孩儿:“小孩儿,这河深不深?我的马儿可以过去吗?”
那小孩儿望望马儿后,便说:“不深,不深,马儿可以过河,没有问题的。”
听后,那年轻人便跳上马背,骑马过河了。岂知,走到河中间,河水已淹过马背,只剩下马头,他惊慌不已,便撤退回岸。
那年轻人衣服全湿,很生气地责骂那小孩儿,以为他讲假话。那小孩儿听后回答说:“我家的鸭子每天清晨都在河上游来游去,它们的小腿那么短,都没问题,而你的马儿这么高大,怎会不可以呢!”


当我们心存疑问时,不要一味寻求别人的锦囊妙计,因为他们的经验并不一定适合自己。正如达.芬奇所说:“理论是军官,实践是士兵。”只有亲自体验,我们才能得到自己的真理。

没有评论:

Free Layouts for MySpace
I made my layout with the Myspace Background Maker. Get myspace layouts, graphics, and flash toys at pYza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