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3月27日星期二

钉子的故事


有一个男孩儿有着很坏的脾气,于是他的父亲就给了他一袋钉子;并且告诉他,每当他发脾气的时候就钉一根钉子在后院的围篱上。
第一天,这个男孩儿钉下了37根钉子。慢慢地每天钉下的数量减少了。
他发现控制自己的脾气要比钉下那些钉子来得容易些。
终于有一天,这个男孩儿再也不会失去耐性乱发脾气,他告诉他的父亲这件事,父亲告诉他,现在开始,每当他能控制自己的脾气的时候,就拔出一根钉子。
一天天过去了,最后男孩儿告诉他的父亲,他终于把所有钉子都拔出来了。
父亲握着他的手来到后院说:你做得很好,我的好孩子。但是看看那些围篱上的洞,这些围篱将永远不能恢复成从前。你生气的时候说的话将像这些钉子一样留下疤痕。如果你拿刀子捅别人一刀,不管你说了多少次对不起,那个伤口将永远存在。话语的伤痛就像真实的伤痛一样令人无法承受。

2012年3月13日星期二

放弃与获得


1998年,著名作家毕淑敏成了心理学研究生。经过几年艰苦的学习,到2003年7月份,眼看就可以拿到心理学博士学位,但她却决定放弃文凭。
别人问她原因。
她说:“因为我要去考外语,写论文,我担心一篇几十万字的心理学博士论文写下来我可能就不会写小说了。因为风格不一样,思维的训练也不一样。考外语,是一个死功夫。我想,生命对我这个年过50的人来说那么宝贵,不值得拿出半年时间,专门去念外语,去应对考试!”毕淑敏清醒地认识到,生命原来是有长度的,在这有限的过程里面,首先就要珍惜,然后是为你的生命确立一个意义,要有一种终极的价值观。她于是选择了在西四环外开设“北京毕淑敏心理咨询中心”,他认为这是“助人和自助的工作”,是他极有心趣探索和愿意去做的有价值的事情.
Free Layouts for MySpace
I made my layout with the Myspace Background Maker. Get myspace layouts, graphics, and flash toys at pYza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