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2月20日星期二

驴子过河


可怜的驴子背着几袋甸甸的盐,累得呼呼直喘气,可是不得不迈着艰难的脚步向前。
突然眼前出现了一条小河。驴子走到河边冲了冲脸,喝了两口水,这才觉得有了力气。他准备过河了,河水清澈见底,河床上形状各异的鹅卵石光光的,看得清清楚楚,驴子只顾欣赏美景,一不留神蹄子一滑,“扑通”一声,摔倒在小河里,好在河水不深,驴子赶紧站了起来。奇怪!他觉得背上的分量轻了不少,走起来再也不感到吃力了。驴子很高兴:“看来,这河水是魔水,我得记住:在河里摔一跌,背上的东西便会轻了许多!”
不久,又运东西了,这次驴子背的是棉花。装棉花的口袋看起来很大很大,可分量并不重,驴子背着几大袋棉花,走起来显得很轻松。啊!前边又是那条小河了,驴子想起了上次那件开心的事,心里真是高兴:“背上的几袋虽说不重,可再轻一些不是跟好吗?”于是,他喝了几口水,向河里走去。到了河心,他故意一滑,“扑通”一声,又摔倒在小河里。这次驴子可不着急,他故意慢腾腾地站了起来。哎呀,太可怕了,背上的棉花变得好沉呀!比那可怕的盐袋还沉几倍。
驴子好不容易走上岸,却不明白为什么河水能让重的变轻,也能让轻的变重。

2011年12月13日星期二

两只修网的蜘蛛


一座破旧的庙里住这两只蜘蛛,一只在屋檐下,一只在佛龛上。一天,旧庙的屋顶塌掉了,幸运的是,两只蜘蛛没有受伤,他们依然在自己的地盘上忙碌地编织着蜘蛛网。没过几天,神龛上的蜘蛛发现自己的网总是被搞破。一只小鸟飞过,一阵小风刮起,都会让它忙着修上半天。它去问屋檐下的蜘蛛:“我们的丝没有区别,工作的地方也没有改变,为什么我的网总会坡,而你的却没事呢?”屋檐下的蜘蛛笑着说:“难道你没有发现我们头上的屋顶已经没有了吗?”

2011年12月6日星期二

做梦的穷人


每天上午11点,都会有一辆耀眼的汽车穿过纽约市的中心公园。车里除了司机,还有一位主人——无人不晓的百万富翁。
这位百万富翁发现:每天上午都有一位衣着寒酸的人坐在公园的凳子上死死盯着他住的酒店。有一天,百万富翁对这个人产生了极大的兴趣,他让司机停下车并走到那人的面前说:“请原谅,我不明白你为什么每天上午都盯着我住的酒店看。”
“先生,穷人说:“我没钱,没家,没住宅,只得睡在这条长凳子上,不过,每天晚上我都梦到住进了那家酒店。”
百万富翁觉得很有趣,于是对那人说:“今天晚上我就让你如愿以偿。我为你在酒店订一间最好的房间,并支付一个月房费。”
几天后,百万富翁路过穷人住的酒店套房,想顺便问一问他是否觉得很满意。然而,他发现那人已搬出了酒店,重新回到公园的凳子上了。
百万富翁来到公园,询问穷人为什么要这样做时,穷人回答道:“一旦我睡在凳子上,我就梦见我睡在那座豪华的酒店,真是妙不可言;一旦我睡在酒店里,我就梦见我又回到了冷冰的凳子上,这梦真是可怕极了,以致完全影响了我的睡眠!”
Free Layouts for MySpace
I made my layout with the Myspace Background Maker. Get myspace layouts, graphics, and flash toys at pYza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