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0月25日星期二

让海鸟吐出珍珠


从前,有一个海岛,岛上有很多沉积多年的大颗珍珠,可谁也无法接近这个海岛,只有栖息在海岸附近的海鸟能飞过去.
很多人慕名前来,带着枪支,捕杀飞回岸边的海鸟.因为这种海鸟每到白天都会飞到岛上去吃珍珠.
时间长了,海鸟渐渐地灭绝,即使剩下的几只也过得胆战心惊.只要一闻到人的气息,看到人的踪影,就会早早逃走.
后来,来了一个商人.他在海岸附近买下大片树林,并在树林周围安上栅栏,不让闲杂人走进.同时,他严厉
告诫他的仆人,不许在树林里捕捉或驱赶海鸟,跟不许放枪.
于是,当海岸其他地方的枪声一响,就会有海鸟在惊慌逃跑中不经意闯进他的树林.时间一长,海鸟渐渐地都留在他的树林里栖息.它们也因此不必再为安全而战战兢兢.
等海鸟在他的树林里逐渐安定下来以后,他开始用各种粮食,果实等做成味道鲜美的百味食物,撒给这些海鸟吃.海鸟贪吃,吃得很饱,就把肚中的珍珠全部吐了出来.商人再让仆人去捡.日复一日,这个商人成了百万富翁.




2011年10月18日星期二

客人决定先有鸡还是蛋


一家酒店经营得很好,人气旺盛,财源广进。酒店的老准备开展另外一项业务,由于没有太多的精力管理这家酒店,打算在现有的3个部门经理中物色一位总经理。
老总问第一位部门经理:“是先有鸡还是先有蛋?”
第一位部门经理不假思索地答道:“先有鸡。”
老总接着问第二位部门经理:“是先有鸡还是先有蛋?”
第二位部门经理胸有成竹地答道:先有蛋。”
这时,老总向最后一位部门经理说道:“你来说说,是先有鸡还是先有蛋?”
第三位部门经理认真地答道:“客人先点鸡,就先有鸡;客人先点蛋,就先有蛋。”
老总笑了。他决定将第三位部门经理升任为这家酒店的总经理。

2011年10月11日星期二

石油大亨戒烟


美国石油大亨保罗. 盖蒂曾经是个大烟鬼,抽烟得很凶。
有一次,他度假开车经过法国,天降大雨,开了几个小时车后,他在一个小城的旅馆过夜。吃过晚饭,疲惫的他很快就进入了梦乡。
清晨2点多,盖蒂醒来。他想抽一根烟。打开灯,他自然伸手去抓睡前放在桌上的烟盒,不料里头却是空的。他下了床,搜遍衣服口袋,毫无所获,他又搜索行李,希望能发现他无意中留下的一包烟,结果又是失望。这时候,旅馆的餐厅,酒吧早关门了,他唯一得到香烟的办法是穿上衣服,走
出去,到几条街外的火车站去买,因为他的汽车停在距旅馆有一段距离的车房里。
越是没有香烟,想抽的欲望就越大,有烟瘾的人大概都有这种体验。盖蒂脱下睡衣,穿好了出门的衣服,在伸手去拿雨衣的时候,他突然停住了。
他问自己:我这是在干什么?
盖蒂站在那儿寻思,一个所谓知识分子,而且相当成功的商人,一个自以为有足够理智对别人下命令的人,竟要在三根半夜里开旅馆,冒着大雨走过几条街,仅仅是为了得到一支香烟。这是一个什么样的习惯,这个习惯的力量有多么强大?
没多会儿,盖蒂下定了决心,把那个空烟揉成一团扔进了纸箩,脱下衣服换上睡衣回到了床上,几分钟就进入了梦乡。
从此以后,保罗. 盖蒂再也没有拿过香烟,当然他的事业越做越大,成为世界顶尖富豪之一。

2011年10月4日星期二

一朵玫瑰花



有一段时间,比尔在教堂布道的时候,总会有人在他衣服的翻领处别上一朵玫瑰花表示感谢,刚开始的几天,比尔一直很感动。后来的日子就有漠然了。
有一天,当比尔正准备离开时。一个小男孩儿走向他说:“先生,这朵花你一会儿会丢掉吗?可不可以给我呢?”比尔讲花给了他,并随口问他要来做什么。这个小男孩儿,看起来还不到10岁,望着他说:“先生,我要把它送给我的祖母。去年我爸妈离了婚,我本来和妈住,但她又结婚了,要我和爸住。后来,爸爸也不怨收留我,就送我跟祖母住。祖母对我太好了。她煮饭给我吃,又照顾我。我要把这朵漂亮的花送给她,谢谢她爱我。”
顿时,比尔的眼眶里充满了泪水,几乎说不出话来。是的,世界上有许多美丽的花,但这男孩儿却是所有花中最美丽的一朵。
Free Layouts for MySpace
I made my layout with the Myspace Background Maker. Get myspace layouts, graphics, and flash toys at pYza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