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4月27日星期三

你不就是那个割草工吗?






陈太太接到了一通电话:“尊敬的太太,请问你需不需要我帮忙割草?”,她礼貌的回答道:“谢谢,不过我想我不需要了,因为我已经请了个合适的割草工。”

电话那头的男孩继续问道:“除了割草外,我还会帮你拔出花丛中的杂草,你知道,那些杂草是多么的杀风景!”

陈太太继续道谢道:“我那个称职的割草工把杂草也把拔掉了。”

男孩愣了一愣,又问道:“这样吧,如果你雇用我的话,我会帮你免费拔草和走道的周围也弄干净。”成太太有点不耐烦地答道:“虽然非常感谢你,但我想我真的不需要新的割草工人,因为我请的那个割草男孩把你说的一切都做了。”

男孩礼貌的挂了电话,他的朋友奇怪的问道:“你不就是那位在陈太太家打工的割草工人吗?为什么还要打这个电话?”

“我只是想知道,自己还有哪些地方做得不够好!”男孩认真地说。


男孩只不过换一个方法,来验证自己工作有哪些不足而已。对他而言,知道自己的不足并加以改进,要比浑浑噩噩过一天算一天快乐而有意义的多。所以他想方设法地问女主人自己的不足。相反,世界上有很多人总不喜欢听别人说自己的不好,好像别人不说,自己就完美无缺一样,和男孩比起来,岂不是太可笑了吗?

2011年4月19日星期二

黑板上的白点



老师走进教室,用粉笔在原本什么都没有的黑板上点了一的白点,然后问道:“同学们,谁能告诉我你们看见了什么?”

“一个白色的圆点!”

“一个粉笔留下的痕迹!”

“除了白点,什么都没有!”

虽然这个问题出乎意料的简单,但同学还是充满热情地回答。

“还有其他的答案吗?”老师期待着。
“好像没有了”同学们面面相觑,默不作声。

老师大为惊叹道:“唉,你们只看到这么小的白点,却没有看到白点以外这么宽大的黑板!”

同学们恍然大悟。


从面积上看,一个小白点和一块大黑板比起来,实在是太微不足道。可将两者放在一起,人们的肉眼却大多只看到微小的白点,而看不到宽旷的大黑板!这是由于人们潜意识里就有凡事力求完美的观点,如果一件本来完美的事,哪怕只是出了一点瑕疵,人们就会把注意力集中到那点瑕疵上,而忽视了整体的完美。
Free Layouts for MySpace
I made my layout with the Myspace Background Maker. Get myspace layouts, graphics, and flash toys at pYza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