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6月27日星期日

握有一张人生永远的坐票

朋友由于业务关系需要经常坐火车出差,经常买不到能够对号入座的坐票,可令人惊奇的是,不管旅途长短,车上是否拥挤,他总能利地找到一个座位。
身为一个经营小本生意的生意人,朋友并没有认识什么列车服务人员来为自己的作为谋取好处。他寻找座位的方式其实很简单,就是从最后一节车厢开始向前走,耐心的一节一节车厢按次序寻找座位。
在朋友穿过两节车厢的结合部分和其他车厢的走道时,他总能发现那里聚集了很多人,他们情愿挤在眼前的这一块方寸之地,也不愿意往前面的车厢里去看看是不是有空余的座位。而往往在朋友穿过拥挤的人群,再往前走只是一节车厢时,他就发现有不少空位正默默等待乘客的到来。
列车从起点到目的地,途中要停停走走十余次,乘客也不断从各扇门上上下下,因而有空座位的机遇到处存在并且不断涌现,而太多的乘客根本不相信有这样的机遇存在,更不愿意背着沉重的行囊里一个未知的可能而奔走。而朋友凭着他的毅力,很轻松地就获得了一个又一个空置的机遇,等于握有了一张人生旅途永远的坐票。








幸福即遥远又靠近,却从来都不会从天而降。有时候幸福并不是那么的遥不可及,也是他就不经意地降落在你身边,关键看你是否用一颗感恩的心去寻找他。幸福并不是一件多么冠冕堂皇的事,太伟大的幸福我们根本承载不动。幸福其实很小,很微弱,也很敏感,只要我们坚持不懈地寻找它,感知它,就已足够。

2010年6月23日星期三

请让对面的人先过桥

绅士急着赶路,眼前是一条水流湍急的河,他沿着上面架着的那座只够一个人走的小木桥前行。当绅士沿着桥走到一半时,迎面走来一位大腹便便的怀孕妇女。看他步履阑珊的模样,绅士很有风度地倒走回了上桥前的岸边。
士急着赶路,眼前是一条水流湍急的河,他沿着上面架着的那座只够一个人走的小木桥前行。当绅士沿着桥走到一半时,迎面走来一位大腹便便的怀孕妇女。看他步履阑珊的模样,绅士很有风度地倒走回了上桥前的岸边。
等孕妇过完桥后,绅士又上桥前行,这次走到三分之二的地方,一位白发苍苍的老爷爷牵着小孙子迎面走来。看着老人家慈祥的面容和小孩子天真的表情,绅士很自觉地再次回到了岸边。
这次绅士学乖了,他在岸边多等了一会,又看到一些人从对岸走了过来,估计也许暂时不会再有人从对面过桥来了,才放心地再次上桥前行。不过在他快走到对岸时,一位农夫推着农车迎面而来,而此时绅士离对岸只有两步之远。
绅士有点不耐烦了,他彬彬有礼的问农夫道:“请问你是否可以让我先过桥,你看我只要再前进两步路就到了!”农夫狠狠地瞪了绅士一眼,斩钉截铁地说“那可不行,你没看到我正急着赶集卖菜吗?迟到了赶不上市集你付得起这个责任吗?”两人争执不下,就请正好经过岸边的和尚主持公正。和尚询问绅士为什么不让农夫先行,绅士辩解道他已经让过别人两次,这次不能再让了,因为他也急着要过桥。
和尚闻言,淡淡笑道:“我知道你也要急着过桥,但难道你和农夫争到现在,就已经过桥了吗?邦国别人一次,就不妨再帮一次,帮别人等于帮你自己。”






世界上没有真正的敌人,所谓敌人,是我们把对方的利益和自己的利益人为地封立了起来。其实既然爱是普世存在的价值,那么人与人之间,从大的方面来讲,利益基本是不同的,区别只在于一些细枝末节上的小利益,让一些小利益给对方,也许双方都能得到更多的大利益。小利益和大利益比较起来,怎样选择,就要看你的胸襟到底宽阔到什么地步了。

2010年6月22日星期二

五元钱的故事

由于警察局寻回的失物往往无人认领,或者物主提出证据后放弃不要。因此,警察局的存物室里收藏的物品真是琳琅满目,令人惊奇。这里有各式各样的东西:照相机,立体扬声器,电视机,工具箱和汽车收音机等。这些无人认领的东西,每年一次以拍卖方式出售,去年密苏里州警察局的拍卖中,就有大批的自行车出售。
当第一辆自行车开始竞投,拍卖员问谁愿意带头出价时,站在最前面的12岁的小孩儿布克说:“5元钱。”
“已经有人出5元钱,你出10元好吗?好,10元,谁出15元?”叫价持续下去,拍卖员回头看一下布克,可他没还价。
稍候,轮到另一辆自行车开投。布克又出5元钱,但不再加价。跟着几辆自行车也是这样叫价出售。布克每次总是出价5元钱,从不多加。不过,5元钱的确太少。那些自行车都卖到35或40元钱,有的甚至100出头。
拍卖继续着:还有照相机,收音机和更多自行车要卖出。布克还是给每辆自行车出5元钱,而每一辆总有人出价比他高出很多。
现在,聚集的观众开始注意到那个首先开始出价的布克。他们开始猜测会有什么结果。
经过漫长的一个半小时后,拍卖快要结束了,但是还剩下一辆自行车,而且是非常棒的一辆,车身光亮如新,有10个排档,69厘米车轮,双位手刹车,杠式变速器和一套电动灯光设置。拍卖师问:“有谁出价吗?”
这时,站在最前面,几乎失去希望的布克轻声再说一遍:“5元钱。"
拍卖员停止喊价,只是停下来站在哪里。
观众也静坐者默不做声。没有人举手,也没有人喊出第二个价。
直到拍卖员说:“成交!5元钱卖给那个穿短裤和球鞋的小伙子。”
观众于是纷纷鼓掌。
布克拿出握在汗湿的拳头里的5元钱钞票,买了拿辆无疑是世界上最漂亮的自行车时,他脸上露出了从未有过的美丽笑容。





人们放弃了自己的私欲,去成全一个小男孩儿美好的愿望。放弃的同时其实他们也收获了幸福,因为他们给予了别人幸福。所以说,放弃也是给予,给予就是收获,给与他人所需要的,自己也会分享到快乐和满足。

2010年6月17日星期四

趁她年轻时娶她

年轻的哲学家才华横溢,不知道迷倒了多少妙龄少女,但心气颇高的哲学家却一个也看不上。直到有一天,一位金发披肩,气质高雅的美女来向她求婚,一像孤傲的的哲学家被眼前这位惊为天人的佳丽深深迷住了,但长时间从事哲学研究造成的矜持使他没有立即给予美女答复,而是说要考虑考虑,美女失望的离开了。
哲学家立即就是否结婚这个问题展开了详细而紧密的论证,他花了很多时间,查阅了海量资料,把所有结婚有可能发生的好处和坏处全列了出来,又把单身的好处和坏处全列出来,然后再把结婚和单身的好处放在一起一个个对比。哲学家思索了很久,还是没想出一个所以然来。
直到有一天,哲学家终于明白一个道理。结婚时他未曾体验过的行为,而单身是他早已体验过的行为,如今两者的利弊都差不多,他应该选择那个未曾体验过的行为。哲学家自认找到正确的答案,于是便兴冲冲地提着礼物来到美女家提亲。推开房门,只看到美女的父亲和三个孩子。哲学家尊敬地向老人家说:“你好,我想娶你的女儿为妻。”父亲冷冷地答到:"对不起,你来晚了10年,他现在已经是三个孩子的母亲了。”



机会固然只眷顾有准备的头脑,但凡事关有准备是远远不够的,还在于当机会出现的时,要有拚弃杂念的胸襟和当机立断的魄力。理论固然来自实践并且高于实践,但把一切问题都上升到理论的高度,以至于让太多唾手可得的机会白白从身边溜走,就很明显有点得不偿失了。

2010年6月8日星期二

根据自己的需要做事情

教授收了4个学生,他们分别来自中国,美国,俄罗斯和日本。
开学第一天,教授让他们解决一个问题:桌上有一只烧杯,杯内盛者水,比水面低一点的杯壁上有一个小孔,水从孔里不断涌出。现在要解决的问题是,迅速采取办法制止杯中的水向外流,教授给4个学生一天的思考时间,第二天要把各自的办法演示一遍。
美国人看了一眼烧杯便走了。
中国人打量了几眼也走了。
俄罗斯人端起烧杯仔细观察了一阵,离开了教室。
日本人拿着尺子围着烧杯量了半天,记录下一串数字,最后一个离开教室。
美国人回到宿舍若无其事的玩着游戏,晚上又看电视到深夜。他一天都没有考虑有关烧杯的事情。
俄罗斯人放下烧杯就订了一项名为《玻璃容器在泄漏过程中的修补技术》的课题。他查阅资料,寻找工具,摆设机械设备......他从白天一直忙碌到晚上10点。
日本人一天都在计算机面前度过。晚上他打印了一叠资料,然后冲了个热水澡,上床休息。第二天,教室来了许多观众。俄罗斯人第一个上台演讲。他搬来一只笨重的箱子,从里面取出一套设备,然后手握一支钢笔似的东西,拖着一条管线走到烧杯前。只见他一按‘钢笔’上的开关,设备就发出嗡嗡的响声,接着他用‘钢笔‘对准杯上正涌水的小洞一点,便把烧杯上的小孔堵起来了。如果不仔细看的话不会发现烧杯上曾经有个小孔。全场爆发出热烈的掌声,人们很佩服俄罗斯人。
第二个上台的是中国人。他把一片纸沿杯内壁贴到小孔处,水的压力作用使纸与杯壁精密贴合,小孔不再往外流水。全场再次响起长时间的掌声,人们佩服中国人具有独特的思维方式。
第三个上台的是日本人,他在烧杯有小孔的那边垫了几枚硬币,由于杯子倾斜,小孔高出了水面,水不再露出。全场再次响起掌声,人们叹服日本人就是聪明。
最后上台的是美国人。他上台前向前3位同学询问:‘谁愿意把您的方法转让给我?’俄罗斯人闭口不答;中国人看不惯美国人这种金钱万能的思想;只有日本人微笑着和他搭话。很快,美国人和日本人做成了交易。日本人把昨夜打印好的材料给了美国人。材料上详细说明了水面到小孔距离与垫几枚硬币的关系,同时还给出了烧杯的直径,水的高度与烧杯倾斜的最大角度和计算公式。
美国人上台把日本人的办法重复了一片,这次没有人鼓掌,却有人喊道:“那是日本人的办法。”美国人耸耸肩,微笑着说:“对!这是日本人的办法。我的办法是根据自己的需要投资引进别人开发的技术。在我们美国使用的最先进武器中,同样少不了日本人的电子集成块!”全场第四次掀起了掌声。
教授微笑着说:“你们的成绩都是优!俄罗斯人的方法最先进;中国人的方法最巧妙;日本人的方法最经济;美国人的方法最实用!”




在遇到问题的时候,可以用多种方法,其中有先进,有的巧妙,有的经济,有的实用。最重要的事,你能够根据具体情况,采用那种最合理的办法。

2010年6月4日星期五

松手就可以着地

一个盲人过桥的时侯不慎把脚踩出了桥面.他身体一倾,几乎栽倒在桥下.幸好桥栏杆上得横木挡了他一下,于是他用双手抓住了栏杆,而身体却悬在半空中.
盲人以前曾不止一次从这座桥上走过.尤其是在那春雨后,山洪暴发的日子,他过桥时听到桥下哗哗作响的流水声,真有点儿毛骨悚然,胆战心惊.
可是这一次盲人过桥,正值秋高气爽,小河断流的季节.一般人过桥看得见桥下干枯的河床,走在桥上有走旱路的感觉.然而盲人却没法看到河中的情形,他凭以往的经验判断,认为桥下必定是水流很急的深渊.因此,他失脚以后使出了浑身的力气抓住桥栏杆不放,一边奋力挣扎着试图爬上桥去;一边急切的希望得到他人的救助.
但是从桥上经过的人,看到盲人抓着桥栏杆有惊无险盲目恐慌的情况,即好笑又怜悯地指点他说:"用不着害怕,你双脚离地不远,松手就可以着地."盲人不相信这话.他心里想:"不肯拉我一把,却要我松手掉下去,这不是存心坑人吗?"想到这里,他不禁绝望的哭起来.
不一会儿,盲人力气耗尽,两手一滑,身体坠了下去.出乎盲人想象的是,他还没有来得及感受空中失重,丧魂落魄的投河悲哀,顿克之间双脚就触到了地.原来这桥下真如那路人说的一样,一点水都没有.盲人这时才松了一口气.他有点不好意思地笑说着:"早知道着桥不高,下面没有水,我就不会吊在栏杆上吃苦头了."





生活并不是一帆风顺的,当你遭遇困境时我们需要学会放手.不要担心,放手之后并不会坠入深渊,相反,你可能因此而得救.放弃不代表对生活的失职,他也是人生中的契机.

2010年6月3日星期四

医生的妙方

非洲有的胖女人,胖得连路都走不动了。他去找医生,想要一些减肥药。
医生让他坐下来,详细地问了他的病情。女人说,他越来越胖,担心总有一天身体要爆炸。"大夫,我求你给我一种好药。"胖女人央求他。
"你先付了钱,明天再来找我!"医生对他说。
女人付了许多钱就回去了。
第二天,胖女人又来找这个医生。医生把他从头到脚检查了一遍,看了看他的嘴,摸了摸她的手和脚,对他说:“尊敬的太太,我读过21783书,研究过1800万颗星星,我可以准确地告诉你。再过7天你就要死了,哪还需要什么药呢?你就回家去等死吧!"
胖女人听了一身这番话,吓得浑身发抖。不论是在回家的路上,还是回到家里以后,一直想着自己就要死了。他不停的数着,看他在人间还能活多少小时。他什么也不肯吃,不肯喝,到了晚上也不肯睡觉。他一天天,一小时一小时的瘦下去。七天过去了,女人躺在床上,唉声叹气地等着自己的死期。可是,死亡根本没有降临。到了第八天,第九天,他还是没有死。
女人忍不住了。就去找医生。这时候,他已经瘦了许多,走起路来步子已经很轻松了。
“你这个医生真坏!”她愤怒地说,“你凭什么拿我这么多钱?你像我保证过,说我七天以后一定会死,可是今天已经是第九天了。我已经看透了,你是个骗子!"
医生冷静地听他说完,就问他:告诉我,“你现在是胖了还是瘦了?”
女人回答说:“我可是瘦多了!一听说要死了,我吓得一天比一天瘦!”
于是,聪明的医生就对他说:“我这么一吓唬你,比最好的药还灵,可是你还说我是一个坏医生!”
已经变得苗条的女人哈哈大笑,从此他和这个医生成为了好朋友。

2010年6月1日星期二

别让门关住你自己

一个木匠做得一手好门,他给自己家做了一扇门,他认为这门用料实在,做工精良,一定会经久耐用。
后来,门上的钉子锈了,掉下一块板,木匠找出一颗钉子补上,门又完好如初。后来又掉了一颗钉子,木匠就又换上一颗钉子。后来又有一块板坏了,木匠就又找出一块板换上。
于是若干年后,这扇门虽经无数次破损,但经过木匠的精心修理,仍坚固耐用。木匠对此甚是自豪。
突然有一天,邻居对他说:“你是木匠,你看看你家这门!"木匠仔细一看,才发觉邻居家的门一扇扇样式新颖,质地优良,而自己家的门却又老又破,满是补丁。于是木匠明白了:是自己的这门手艺阻碍了自家门的发展。
Free Layouts for MySpace
I made my layout with the Myspace Background Maker. Get myspace layouts, graphics, and flash toys at pYza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