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5月31日星期一

满袋锦囊妙计的狐狸

在森林里,住着一只见识广阔,满腹经纶,在社会上颇有地位的狐狸。这只狐狸熟读理论,常以专家自居,喜欢滔滔不绝的发表长篇大论。
有一天它外出,遇上一只从森林外边来的小花猫。交谈时,小花猫仰慕这狐狸"才高八斗",因此便虚心请教。
小花猫问道:尊敬的狐狸先生,近来生活困难,您是怎么度过的?
狐狸说:你这只可怜的小花猫,每天只会捉老鼠,你有什么资格问我如何生活!真不识抬举!你学过什么本领说来听听!
小花猫很谦虚地说:我只学会一种本事。
什么本事?
如果有只狼狗向我扑来,我就会跳到树上去逃生。
瞎,这算什么本领,我可是精读百科全书,掌握上百种武术,我身边还有满袋的锦囊妙计呢!你太可怜了!让我教你脱逃狼狗追的绝招吧!
说着狐狸先从袋子中寻找妙计。赶巧,这时一群猎人带着4只狼狗迎面而来。小花猫敏捷地一纵身跳上一棵树,躲藏在茂密的树林中。小花猫大声向惊慌得不知所措的狐狸说:狐狸先生,赶快解开你的锦囊,拿出脱身妙计吧!
语毕,4只猎狗已扑向狐狸,将它抓住了。
小花猫叹息道:唉,狐狸先生,你会十八般武艺,却不会使一招半式,如果像我一样懂得爬上树来,你就不会落到这种凄凉的下场了!

2010年5月25日星期二

老绅士选男孩儿

有一位非常富有但脾气古怪的老绅士,他想要找一个男孩儿来服侍他的饮食起居,帮他做些事情,唯一的要求就:这个年轻人必须是一个诚实正直的孩子。
这位老绅士经常说这样的话:“向抽屉里偷看的孩子会试图从里面取出点东西,而在年轻时就偷窃过一分钱的人,长大后总有一天会偷窃一元钱。”
很快老绅士就收到二十封求职信,但他要对这些孩子进行考核,只有符合要求的人才能得到这份工作。
最终4个男孩儿来参加最后的面试,他们来到了老绅士那里。老绅士提前准备了一间房子,他要求4个人逐一进入这个房子,只要在里面的椅子上安静坐一会儿就行。
查尔斯.布朗第一个进入房间。刚开始的时候他非常安静,过了一会儿,他看见桌子上摆放着一个罩子,好奇心让他很想知道这个罩子下面到底是什么,于是他掀起了罩子。一对非常轻的羽毛飞了起来,于是他又急忙把罩子放下,可是这下更乱了,其余的羽毛都被气流吹满房间都是。老绅士在戈壁的房间看得很清楚,查尔是无法制止诱惑,结果可想而知,查尔是落选了。
亨利.威尔金斯是第二个进入房间的孩子,他刚一走进去就被一盘诱人的、熟透的樱桃吸引了。“这么多樱桃,吃掉一个,别人是不会发现的。”亨利心想。于是他就拿起了一个最大的樱桃放进了嘴里,但是这个樱桃的滋味可不像他想象的那样,非但不甜,反而非常的辣,他忍不住喊了起来。其实这些樱桃都是假的,里面全是辣椒。亨利.威尔金斯也被打发走了。接下来的是鲁佛斯.威尔森。他看到桌子上有个抽屉没有锁,其余的都锁着。于是,他决定拉开那个抽屉看个究竟。但是他刚刚把手放在抽屉把手上,就响起了一阵铃声。老绅士气愤地把他赶出了房间。
最后一个进入房间的男孩儿名叫哈里。他在房间的椅子上静静地坐了30分钟,什么也没有动。半个小时后,老绅士非常满意地告诉他:“诚实的孩子,你被录取了!”
“屋里那么多新奇的东西,难道你不想动一下吗?”老绅士问。
“不,先生,在没有得到允许之前我是不会动的。”哈里回答道。
后来,哈里一直服侍老绅士。当老绅士去世的时候,留给他很大一笔遗产。从此以后,他过上了充实富裕的生活。




一个不诚实的人是不会受欢迎的,他很难有立足之地,会处处碰壁。一个诚实的人会得到别人的喜欢,一个诚实的人还一定会有好运气,因为好运气也喜欢诚实的人。

2010年5月22日星期六

卖梦人与买梦人

有两个小孩儿到海边去玩,玩累了,两个人就躺在沙滩上睡着了。
其中一个小孩儿做了个梦,梦见对面岛上住了个大富翁,在富翁的花园里有一整片的茶花,在一株白茶花的根下,埋着一坛黄金。
这个小孩儿就把梦告诉另一个小孩儿,说完后,不禁叹息着:“真可惜,这只是个梦!”
另一个小孩儿听了相当动容,从此在心中埋下了逐梦的种子,他对那个做梦的小孩儿说:“你可以把这个梦卖给我吗?”
这个小孩儿买了梦以后,就往那岛进发,千辛万苦才到达岛上,果然发现岛上住着一位富翁,于是他就自告奋勇地做了富翁的佣人,他发现,花园里真的有许多茶树,茶花一年一年地开,他也一年一年地把种茶花的土一遍一遍地翻掘。
就这样,茶树愈长愈好,富翁也就对他愈来愈好,终于有一天,他由白茶花的根底挖下去,真的掘出了一坛黄金!
买梦的人回到了家乡,成了最富有的人;卖梦的人,虽然不停地在做梦,但他从未圆过梦,终究还是个穷光蛋。

2010年5月18日星期二

最好的消息

阿根廷著名的高尔夫球手罗伯特.德.温森多有一次赢得一场锦标赛,领到支票后,他微笑着从记者的重围中出来,到停车场准备回俱乐部。

这时候一个年轻的女子向他走来。她向温森多表示祝贺后又说她可怜的孩子病得很重—也许会死掉,她却不知如何才能支付起昂贵的医药费和住院费。

温森多被她的讲述深深打动了。他二话没说,掏出笔在刚赢得的支票上飞快地签了名,然后塞给那个女子。

“这是这次比赛的奖金,祝可怜的孩子走运。”他说道。

一个星期后,温森多正在一家乡村俱乐部吃午餐。一位职业高尔夫球联合会的官员走过来,问他一周前是不是遇到一位自称孩子病得很重的年轻女子。

“停车场的孩子们告诉我的。”官员说。

温森多点了点头。

“哦,对你来说这是个坏消息,”官员说道。“那个女人是个骗子,她根本就没有什么病得很重的孩子。她甚至还没有结婚!温森多—你让人给骗了!我的朋友。”

“你是说根本就没有一个小孩子病得快死了?”

“是这样的,根本就没有。”官员答道。

温森多长吁了一口气,“这真是我一个星期来听到的最好的消息。”温森多说。



任何事物都具有两面性。本来是一件坏事,如果从另一个角度看,则会是件好事。所以,在遇到诸如不顺、打击、失败等挫折时,不妨从另一个角度去看待问题。这样,人生才会有快乐。

2010年5月15日星期六

三只小鸟

很久以前,有三只小鸟,它们一起出生,一起长大,等到羽翼丰满的时候,又一起从巢里飞出去,一起寻找成家立业的地方。
它们飞过了很多高山、河流和丛林,飞到一座小山上。一只小鸟落到一棵树上说:“这里真好,真高。你们看,那成群的鸡鸭牛羊,甚至大名鼎鼎的千里马都在羡慕地向我仰望呢。能够生活在这里,我们应该满足了。我的目标就是这里!”它决定在这里停留,不再飞走了。
另两只小鸟却失望地摇了摇头,说:“你既然满足这个目标,就留在这里吧,我们还想到更高的地方去看看。”
这两只小鸟继续了飞行的旅程,它们的翅膀变得更强壮了,终于飞到了五彩斑斓的云彩里。其中一只陶醉了,情不自禁地引吭高歌起来,它沾沾自喜地说:“我不想再飞了,这辈子能飞上云端,便是伟大的成就了,你不觉得已经十分了不起了吗?”
另一只很难过地说:“不,我坚信一定还有更高的境界,我要向更高的目标前进。遗憾的是,现在我只能独自去追求了。”
说完,它振翅翱翔,向着九霄,向着太阳,执着地飞去……
最后,落在树上的鸟成了麻雀,留在云端的鸟成了大雁,而飞向太阳的鸟成了雄鹰。
追求的目标不同,最终决定了这三只小鸟不同的命运。



一个人要想有所成就,就必须知道自己的目标是什么。还要知道,一个人追求什么样的目标,就会有什么样的人生,当然,有了目标后,最重要的是要拿出积极的行动,这样才能真正拥有你想要的人生。

2010年5月13日星期四

马华丹绒比艾区会终身学习中心5月课程时间表

最珍贵的三颗宝石

富商奥利姆和他的朋友玛迪,一起来到一座城市。
奥利姆对玛迪说:“你知道吗,这座城市曾经救过我年轻的性命。那一年我从这里路过,突然急病发作,昏倒在路旁。是这座城市里最善良的人们把我背到医院,又是这座城市里最高明的医生为我治好了病。我不知道谁是我的救命恩人,因为他们都没有留下自己的姓名。后来我离开了这座城市,随着财富的增加,我越来越思念这座城市,越来越想报答我的救命恩人。”“那么,你准备为这座城市做点什么呢?”
“把我最珍贵的三颗宝石,奉送给这里最善良的人们。”
他们在这座城市里住了下来。
第二天,奥利姆就在自己门口摆了一个小摊,上面摆着三颗闪闪发光的宝石。奥利姆还在摊位上写了一张告示:“我愿将这三颗珍贵的宝石无偿送给善良的人们。”可是,过往的行人只是驻足观望了一会儿,然后又各走各的路去了。
一天过去了,三颗宝石无人问津。
两天过去了,三颗宝石仍遭冷落。
三天过去了,三颗宝石还是寂寞无主。
奥利姆大惑不解。
玛迪笑了笑说:“让我来做一个试验吧。”
于是,玛迪找来一根稻草,将它装在一个精美的玻璃盒里。盒中铺上红丝绒布,标签上写着:“稻草一根,售价1万美元。”
此举一出,立刻产生轰动效应。人们争先恐后,前来询问稻草的非凡来历。玛迪说此稻草乃某国国王所赠,系王室家中传家之物,保佑着主人的荣华富贵。
结果,此稻草被人以8000美元买去。
三颗宝石依然在熠熠发光,而在人们眼中,只是把它们当作假货,当作哄小孩儿的东西而已。
事后,玛迪对奥利姆说:“人们总是对难以到手的东西垂涎三尺,哪怕它只是一根稻草。”




在人生的道路上,人们对于越是可以轻易得到的东西,就越不知道珍惜,甚至把宝物看成废物;而对于难以得到手的东西,却想方设法弄到手,甚至把废物看成宝物。

2010年5月10日星期一

沙漠中活下来的傻子

一位学富五车的老教授,听北京一位著名的保健医生说吃大蒜能抗癌,便大吃特吃起来,反正上了年纪味觉迟钝不怕辣了,也不再面对学生,不用担心嘴里的大蒜味儿。但没过多久,癌是抗住了没得上,眼睛却坏了。因为,著名的眼科医生说,是吃大蒜过量害的。
现代消费社会,科技发达,知识爆炸,信息多得直打架,人人都活得无比明白,却又十分糊涂。比如:这个说吃盐多了不好,那个说盐分不足危害更大;一会儿说腌咸菜吃多了能致癌,一会儿说腌雪里蕻是很好的抗癌食品……
在一些更为重大的事情上,科学家们也照样在打嘴仗。国际上评选出的“2004十大科学预言”中有两条格外惊人:一条是由于全球气候变暖,海平面上升,到2020年,东京、伦敦、纽约等世界名城都将在地球上消失。另一条是到本世纪末,人类只能住到南极上去。却还有一条说,20年后人类将获得长生不老之术……现在的这些科学家可真敢说呀,他们也不给个解释,地球上的人都不死了,只有一个南极怎么能搁得下呢?
不管科学家怎么吓唬,看看周围的人有害怕的吗?没有。现代人早就被吓唬出胆儿来了。所以,遇到又有新知识在你眼前“爆炸”,不要轻易就被吓住,再等等,说不准还会有别的声音。果然,2005年2月初,在英国埃克塞特举行的研讨会上,有些科学家又开始反击上面的预言,说全球变暖只是一个大神话,南极的冰盖不仅没有融化,而且越来越厚,年增厚度6.5毫米。这50年来南极没有变暖而是变冷了……你看看,这到底该信谁的?
看起来,做人真的不容易。有时太明白了反而更糊涂,傻到家反成了大聪明。前不久国际上热炒过一个新闻,10位科学工作者到非洲考察,其中一人还带着没人管的傻儿子。他们不幸被困在大沙漠中,两次都以为找到水了,奔到跟前才知是海市蜃楼。懂科学的人都躺在沙漠中绝望了,只有那个傻子不懂何谓海市蜃楼,只知道自己渴得要命。于是他又拼命翻过一个沙丘,果然看到一个水塘,便大声招呼那些人。可那些聪明人谁也不动弹,知道那不过又是海市蜃楼在捉弄人,从心里同情傻子,想不如保存点体能,或许还多一些活下去的希望。这时候沙漠里起风了,傻子直扑水塘……后来当救援队找到他们的时候,只有傻子一个人活着。救援队百思不得其解,那些人离水塘这么近,为什么只有傻子肯翻过沙丘?
因为他傻,心里反而有信念,有定力。这可真是一种讽刺。




在现实社会,精明过头或过于敏感,往往也最容易被蒙蔽,失去基本的判断能力;而活得迟钝一点,单纯一些,反而可能收益。

2010年5月7日星期五

父亲留下的一根绳子

山里住着一家猎户。
父亲是个老猎手,在山里闯荡了几十年,猎获野物无数,走山路如履平地,从未出过事。然而,有一天,因下雨路滑,他不小心跌落山崖。
两个儿子把父亲抬回了破旧的家,他已经快不行了,弥留之际,他指着墙上挂着的两根绳子,断断续续的对两个儿子说:“给你们两个,一人一根。”还没说出用意就咽了气。
掩埋了父亲,兄弟二人继续打猎生活。然而,猎物越来越少,有时出去一天连个野兔都打不回来,两人的日子艰难地维持着。一天,弟弟与哥哥商量:“咱们干点别的吧!”哥哥不同意:“咱家祖祖辈辈都是打猎的,还是本本分分地干老本行吧!”
弟弟没听哥哥的话,拿上父亲给他的那根绳子走了。他先是砍柴,用绳子捆起来背到山外换几个钱。后来他发现,山里一种漫山遍野的野花很受山外人喜欢,而且价钱很高。从此,他不再砍柴,而是每天背一捆野花到山外卖。几年下来,他盖起了自己的新房子。
哥哥依旧住在那间破旧的老屋里,还是干着打猎的营生。由于常常打不到猎物,生活越来越拮据,他整天愁眉苦脸,唉声叹气。一天,弟弟来看哥哥,发现他已经用父亲留给他的那根绳子吊死在房梁上。
给你一根绳子,你当如何?



当外界条件具备的时候,本本分分地干老本行固然无可非议,当外界条件发生变化的时候,拥有善于变通的头脑,善于审时度势地适应变化也非常有必要。

2010年5月6日星期四

马掌蹄铁上的一个钉子

从前有一位商人,带着货物到市场上出售,他的运气非常好,生意兴隆,所有的货物都卖出去了,口袋里塞满了金子和银子。第二天,他准备回家,并且想在天黑之前赶到家中。
他把钱塞在背包里,放到马背上,然后骑着马上路了。中午的时候,他路过一座小镇,休息了一会儿后,打算继续赶路。这时,他的仆人把马牵到他的面前说:“主人,马的后掌蹄铁上掉了一个钉子。”
“就这样吧!”商人说,“我只有6个小时的路程了,这马蹄铁不至于掉下来。我们要急着赶路呢!”
下午,商人下马休息,叫仆人到附近喂马。仆人回来后又对他说:“主人,马的后掌蹄铁已经掉啦,我是不是牵它去重新打个马掌?”
“就这样吧!”主人答道,“只不过剩下2个小时的路程了,这马应该还能挺得住的。”他们继续赶路了。没走多远,马便开始一瘸一拐了;跛着走了没多久,开始跌跌撞撞了,又没走多远,终于一跤跌下去,腿折断了。商人只好将马留下,把背包解下来背在自己的肩上,步行回家。结果,他一直到深夜才回到家中。



生活中一定要注意细节,即使是那些看起来不太重要的地方也要加倍重视。往往由于小地方的疏忽,而铸成了大的过错、失误。所以,小的过失一定要及时改正,如果稍不留心,就会酿成无法弥补的大错。
Free Layouts for MySpace
I made my layout with the Myspace Background Maker. Get myspace layouts, graphics, and flash toys at pYzam.